我校“新时代•中国梦•我的故事”主题演讲优秀作品成功录制
发布时间:2018-04-28   浏览次数:266

  4月23日,“新时代•中国梦•我的故事”优秀演讲作品在南苑图书馆5楼国际化会议厅成功录制。共有6名优秀选手参与录制,附属卫校文理思政联合教学部主任徐迪,医学院文理教学部人文教研室主任陆理原老师,博雅汉语学生指导社团项目负责人尤婷婷老师现场指导录制。

  6名选手的演讲主题、演讲风格各具特色。在近6个小时的录制过程中,选手们准备充分、声情并茂,演讲入耳、入情、入心。康复学院孙婉婷的《父亲的梦我的中国梦》,让大家明白青年一代要接过父辈的梦想接力棒继续努力前行。医学技术学院的颜家诚则讲述了自己如何从航空梦转变到医学梦的。眼视光技术专业的沈雪嫣在《让世界看到你的美》中,让我们感受到诗词歌赋的魅力,也让我们感受到当代大学生对中国文化的自信。医学影像学院的藏族学生曲嘎则以西藏同学的热情,让大家觉得“世界屋脊”离自己不再那么遥远。医疗器械学院陈智伟同学选题《我的体育梦》,讲述自己对乒乓球的热爱,对体育精神的向往,马佳欣同学则以“愿以此梦付中华”表达出内心的追求!

  据悉,参与录制的6名选手在4月11日文理教学部主办的同主题演讲比赛晋级赛中脱颖而出,此次录制是学校第二届校园健康文化节系列活动之演讲活动的继续。经上海市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的推荐,文理教学部邀请到上海市演讲学研究会副秘书长王嘉钰老师、附属卫校文理思政联合教学部主任徐迪对选手进行了细致深入的指导。4月12日-4月22日,短短十天内选手们参加了3次专家培训,2次录前排练,每次沉浸式练习都超过3小时,演讲稿反复修改8次以上。有目标、有竞争,细指导、精改良,使选手们获益匪浅,相较之前的晋级赛有了质的飞跃,文理教学部将综合考量选送3个优秀视频作品参加上海市同主题演讲比赛。让我们共同期待这些选手在5月份校级决赛中的精彩现场表现。

  本次录制活动不仅受到教学部领导的高度重视,还得到学校党委宣传部、校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校学生工作处的大力支持和医学影像学院热情观众的积极响应。(文理教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