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参加全国第五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暨2018第十五届上海教博会
发布时间:2018-04-18   浏览次数:192

      4月16日,与美同行成就未来”全国第五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暨2018第十五届上海教育博览会新时代美育展在上海展览中心正式开幕,共吸引了全国31个省(区、市),400余所高校的近万名师生参加。我校展厅位于西一馆二层U9,以“美育白衣天使健康成就未来”为主题,回顾了学院的美育实践之路全方位展示学院在美育方面的特色实践与成果,吸引了无数学生和家长前来驻足参观。

  我校有60多年的办学历史,开设了临床医学、护理学、康复治疗学、生物医学工程、药学、医学影像技术、医学检验技术、健康服务与管理、卫生检验与检疫、临床工程技术、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医疗产品质量监管、康复物理治疗等13个本科专业。其中,临床工程技术、医疗产品质量监管两个专业为全国首创,健康服务与管理专业填补上海市空白。凭借国际化的视野、业内前沿的办学理念、一流的师资和生源,上海健康医学院赢得了业界“健康促进的使者”,“白衣天使的摇篮”和“医疗器械工程师的摇篮”等美誉,并享有上海市文明单位殊荣,为相关领域输送了大批高素质应用型人才,为健康卫生事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学院历来十分重视综合素质培养与学生就业,就业工作关系着每一个家庭的幸福。在此次展览中,学院特别介绍了17届各学院各专业喜人的就业情况,其中康复学院和健康信息技术与管理学校交出了100%就业率的完美答卷!药学院、医疗器械学院、医学技术学院以高于99%的就业率紧随其后! 

  跟随着熙熙攘攘的观展人流向前,绘“身”绘“形”,发现生命结构之美——以“解剖学绘图大赛”为载体的教学改革案例展特别引人注目。为了让初入学的医学生们能够发现、乐于发现、习惯于发现人体构造之美,学院从2016年起以“解剖学绘图大赛”为载体,引导同学们去观察、去思考、去实践,从而激发探索医学奥秘的兴趣。为了让参展观众更近距离感受医学的魅力,体会医学健康与自身生活的密不可分,学院特别策划了多个参与面广、互动性强的体验项目,吸引了从小朋友到老年人的积极参与,更收获了满满的欢声笑语。护管学院组织资深急救教师与优秀学生,为观众现场讲解心肺复苏技术,并演示自动体外除颤器(AED)的使用方法,利用最先进的QCPR模拟人反馈抢救的效果,让同学和家长们了解到国际上最新的心肺复苏理念和方法,也切身感受到医护人员抢救患者时的辛劳中药香囊具有驱虫以及芳香安神的作用。参观者在学院同学们的指导下,亲自动手使用戥秤称取各种中草药,并用铜舂进行研磨制作中药香囊,体验互动的过程中近距离了解中药传统文化的魅力眼屈光检测环节参展者能了解自己眼球的屈光状从而得更科学的配。学院的老和同学们还为耐心镜处方,以及近的防控知现场许多小朋友被陶艺活动吸引,迫不及待撸起袖子,全情投入开始拉胚制作,小小的双手也能创造出妙趣横生的作品。

  本次教博展中,我院还展示了新型远程巡诊机器人,机器人通过路径规划、自主导航、智能避障,精确行走到目的地,实现专家医生与患者远程音视频交流、生命体征采集与传送,还能实现代替护士送药等繁重的工作,科技助力医学,获得参展观众的惊叹与称赞。期待大家前来西一馆二层U9展厅,近距离感受医学的魅力,同时我院还参加“十佳展台”评选活动,欢迎大家参与现场投票。(校办、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