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雅艺术进校园——《雾都孤儿》在我校成功献演
发布时间:2018-04-23   浏览次数:297

4月19日,由上海话剧艺术中心出品,改编自英国文学大师查尔斯·狄更斯同名经典名著的音乐话剧《雾都孤儿》中文版在我校成功献演,近400名师生到场观摩。

  没有华丽的舞蹈,也没有复杂的道具,一张既可以当绞刑台又可以当地下室入口的台子,一块可以立起来当门,平放于地可以当床或棺材;外加演员们手中简单的道具,就变幻出了这样一场精彩的演出。

  5位演员个个身怀绝技,在两个小时内迅速变换20多个角色,以不同的语调,色彩分明的服饰及夸张的动作,呈现出了19世纪英国的社会百态。这样妙趣横生的角色转换,诙谐欢乐的观众互动,简单精巧的舞美设计,优美仿若天籁般的和声伴奏,给在场所有的观众带来了前所未有无与伦比的音乐饕餮盛宴。

  整场演出也同时贯穿以幽默元素将那个年代英国的底层人民的悲剧故事表现出来,引发师生们思考。

  演出结束后,学校健康通讯社采访了上海话剧艺术中心演员钱海睿老师,他认为这部话剧相较于一般的喜剧有很大的不同,尽管剧情穿插了幽默色彩,但实际是很戳心的,最后一句台词“如果我足够坏,为什么我会没钱“更是值得人去深思。

  本次演出的导演认为,高雅艺术于大学生而言不应该是遥不可及的,应当是平常并易于接受的。高雅艺术进校园的选题和表演形式会采用一些新颖独特的内容。他推荐大家看一些古典名著,尽可能感受话剧的魅力。(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