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语言文字工作评估专家组莅临我校开展语言文字评估工作
发布时间:2017-12-12   浏览次数:101

1121日,受上海市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简称市语委)、上海市教育委员会(简称市教委)的委托,上海市教育评估院组织以市语委原副主任、中共上海市教育卫生纪律检查工作委员会原书记黄也放为组长的5名专家对我校语言文字工作进行评估。市教委语管处处长凌晓凤、市教育评估院副院长李耀刚、市语言文字水平测试中心负责人朱青春等领导出席了评估开幕式和评估汇报会。党委书记郑沈芳,党委副书记、校长黄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明磊,副校长唐红梅,学校语委会全体成员出席会议。

开幕式上,市教育评估院副院长李耀刚介绍了与会市语委、市教委领导、评估专家组组长及专家组成员;黄钢介绍学校与会人员。

黄钢致欢迎词,并对专家组莅临我校检查指导工作表示热烈欢迎和诚挚感谢。黄钢表示学校一定会抓住语言文字工作评估这一宝贵机遇,认真领会、虚心接纳专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把语言文字工作融入到办学治校当中,持之以恒地推动学校语言文字工作更好发展。

唐红梅向专家组作了题为《以人为本 育人为先》的学校语言文字工作评估汇报。唐红梅从学校语言文字工作的指导思想与目标定位、制度建设与常态管理、人才培养与内涵建设、医学与人文、未来规划等五个方面向专家组汇报了近年来学校开展语言文字工作的具体情况。

汇报会上,学校党政领导、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对评估专家们的现场提问进行了应答与互动。专家组对学校语言文字工作中,学校领导高度重视、各部门分工明确各司其职、多渠道全方位宣传教育、语言文字工作纳入人才培养和内涵建设、丰富的语言文字活动及成效等方面的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尤其对医学与人文、叙事医学等特色专业课程的开展、系列读书活动等给予高度评价。

随后,评估组通过召开党政领导、学校语委委员、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座谈会,组织学生规范汉字能力测试及问卷调查,查看网站,审阅评估资料,巡视校园用语用字等方式,全面深入地评估我校语言文字工作的水平与成效。按照评估工作程序,上海市语委、上海市教委语管处将于近期以文件方式下达对我校语言文字工作评估结论意见。

学校将继续发挥语言文字的服务功能,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加强“三纳入一渗透”的广度深度,弥补不足和短板,使学校语言文字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