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出信仰的力量”:学校举行第二次组织生活现场观摩活动
发布时间:2017-10-19   浏览次数:67

为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结合学校“读经典、读原著”活动, 1017日各基层党支部书记齐聚一堂共同观摩教辅联合党支部举办的“读出信仰的力量”——经典诵读为主题的组织生活。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明磊、校党委副书记于莹、组织部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各级党组织书记、党员代表50余人参加本次活动。

党支部以充满正能量和艺术感染力的红色经典作品诵读会的形式,引导支部党员弘扬民族气概,展示党员风采,坚定理想信念,以饱满的精神迎接十九大的到来。诵读会上,党员们倾情奉献了小组朗诵《可爱的中国》、《赞美》和《不忘初心继续前进》;读后感分享《我和女儿读鲁迅》、《平凡的世界》和《共产党宣言读后感》;湖南乡音话版《沁园春·雪》;新老党员共同朗诵《传承》。于莹副书记独诵了“之江新语”中的《不兴伪事兴务实》,勉励广大党员立足本职,求真务实。整场诵读会在支部党员们的集体朗诵《我是一名共产党员》中落下帷幕。

教辅联合党支部书记徐小萍表示此次以诵读会为形式开展组织生活是响应学校品读经典作品要求的具体实施,也是增强党支部凝聚力和提升“三会一课”内涵的有益尝试。支部全体党员将在今后的工作中保持昂扬的斗志,为学校中心工作再上台阶贡献力量,以崭新的精神面貌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同时对职能部门和学院师生给予支部工作的支持和帮助表达了感谢。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明磊指出,党支部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党日和组织生活活动是积极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体现,开展形式多样、围绕中心、富有实效的主题党日和组织生活实践活动,是强化党员主体意识、提升党组织的生机活力、融合中心工作的重要载体。他充分肯定了本次组织生活的形式和效果,他认为这类主题党日活动充分调动起党员的积极性和参与性,党员们在准备过程、互相交流中提升思想、凝聚共识,在实践中提振了凝心聚力的精气神,增强了党支部政治生活的“四性”即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和战斗性,更好地发挥出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最后他呼吁只要全体党员都树起自己的一面旗帜,健康医学院事业发展目标一定会实现。

推行主题党日、组织生活观摩交流活动是学校贯彻落实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增强党组织生机活力的有效途径。校党委大力倡导基层党支部围绕学校中心工作,积极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组织生活,努力提高广大党员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发挥全体党员的集体智慧共同参与策划党支部活动,切实提高基层党组织活力,提升组织生活有效性和时效性。(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