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图杯”2019阅读马拉松秋季赛 暨第二届上海健康医学院阅读马拉松大赛报名通知
发布时间:2019-09-25   浏览次数:55

阅读是一种习惯,群体阅读是一种社会时尚。上海健康医学院图书馆始终秉承“阅读、悦读、越读”理念,致力于创建校园阅读文化,培养学生阅读能力。“上图杯”2019阅读马拉松秋季赛已经启动,我校图书馆将作为本次赛事分赛场举办“第二届上海健康医学院阅读马拉松大赛”,以期通过团队赛形式加强学生的团结意识、责任意识,通过群体阅读提高学生的阅读能力,加强学生的综合素质,丰富校园阅读文化氛围。


一、比赛形式与规模

比赛形式:在6小时内,参赛选手阅读一本指定书籍,并回答相关问题,根据阅读速度与阅读质量综合评分。

比赛规模:“第二届上海健康医学院阅读马拉松大赛”50人;“上图杯”2019阅读马拉松秋季赛1000人。


二、比赛时间与地点

比赛时间:1019日(周六);

比赛地点:上海健康医学院南苑图书馆四楼


三、比赛内容

1.阅读内容:组委会指定用书(以建国70周年为大背景,各行各业、人民生活、国家发展等的变化和发展为主题;类目为社科、科普、文学等类型,非学术专著、小说和诗歌体裁,字数在 20万字以内)

2.阅读题目:分为判断题、单选题、多选题,共计100分。

3.计分方式:最终成绩依照“阅读速度分+质量分”排定名次,综合时间最少者获得冠军。


四、比赛报名

1.报名方式:自愿组队,5人一组,其中1名组长,4名组员。组长统一报名,不接收组员不全或个人报名。

2.报名途径:关注“上海健康医学院图书馆”微信公众号,点击“我的图书馆——阅读马拉松”,填写并提交信息完成报名。

3.报名时间:92712:00-93020:00


五、其他说明

1.“上海健康医学院图书馆”微信公众号为唯一报名通道;

2.比赛名额有限,根据报名时间前十组进行参赛,如有退赛依次轮候。

3.组长负责整组的报名、分发物资等工作组织协调工作,要求能够认真负责,沟通、组织和协调能力较强。


比赛咨询:上海健康医学院图书馆阅读推广与服务部(65882982/38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