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悦读润道、爱国荣校”之“跟随达人品味经典”荐读活动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19-11-15   浏览次数:123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充分发挥校园文化育人功能,打造健康文化品牌,我校围绕以“悦读润道、爱国荣校”为主题,于20194月开展“精彩阅读、经典荐读、征文品读、雅韵诵读”系列读书活动,图书馆承担“经典荐读”项目,举办了“跟随达人品味经典”荐读活动。

该活动邀请广大师生向图书馆及读者撰写原创书评,推荐经典读物,共读共享、共建书香校园,提升师生文化修养和文明素养。自20194月开展以来,共收到了来自护理与健康管理学院、医学影像学院、医疗器械学院等7个学院34人的推荐书目和推荐理由,所荐书籍覆盖文学、语言、医药卫生、政治法律等学科领域,共38册。

图书馆针对推荐理由是否原创、文采笔锋等内容对书评进行了综合评价,最终评选了20份优秀书评推荐到图书馆微信公众号公开发表。在公开发表之前,图书馆对于以上书评进行了二次审稿,对书评的文体结构、语句通顺、错别字等细节进行修改和补充,以增加书评的可阅读性,加强书籍的推荐性,激发读者的阅读兴趣。

此次活动倡导同伴领读和分享共读,增加了同学们的阅读选择,拓展了阅读范围,延展了阅读深度。正所谓一百个读者就有一百个哈姆雷特,不同的阅读时间、不同的阅读角度,同一本书却是不同的世界和感悟。通过此次分享和阅读,能够让读者对社会、对文化、对世界有更强烈和更饱满的认知,有助于帮助读者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