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留学生成功晋级2019经典诵读全国大赛
发布时间:2019-06-19   浏览次数:86

    在616日结束的“诵古今经典,抒爱国情怀”——2019年上海市高校留学生经典诵读大赛中,文理教学部辅导的16级临床专业留学生阿依奔同学挺进上海赛区15强,入围8月份的全国大赛。

  本次大赛由上海市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办,复旦大学承办,旨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提高全民语言文字规范意识和应用能力,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彰显中华语言与文化魅力,在全社会营造浓郁的经典诵读氛围。

  在我校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教务处)的关心支持下,文理教学部承担了校内选手的选拔、培训、篇目选择、视频录制和报送等具体工作。文理教学部根据我校留学生的诵读情况,推选阿依奔同学作为参赛选手。根据阿依奔的嗓音特点和朗诵风格,指导老师为其选取了舒婷的名篇《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并利用课余时间面对面辅导,利用微信录音录像逐字逐句示范指正。最终经过师生共同努力,阿依奔同学不负众望,以第二名的成绩成功晋级,将与其余14个项目一起参加全国比赛,角逐更高的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