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留学生获2019中华经典诵读大赛一等奖
发布时间:2019-09-13   浏览次数:321

    诵古今经典,书规范汉字”,9月10日,笔者从教育部官网上获悉,由教育部、国家语委、中央文明办主办的“中华经典诵写讲”系列活动中,我校文理教学部辅导的16级临床专业留学生阿依奔同学朗诵的《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获得全国一等奖。

  此次大赛按照《教育部语言文字应用管理司关于举办2019年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的通知》要求举办的,共分为经典诵读大赛、诗文创作大赛、“祖国印记”学生篆刻大赛、“迦陵杯•诗教中国”诗词讲解大赛四类,旨在弘扬中华文化、建设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提高国民语言文化素质,提升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社会应用水平,弘扬民族优秀文化传统。在经典诵读大赛中,共设有小学、中学、大学、社会和留学生等不同组别,3月—6月,完成省级初赛,共收到复赛参赛作品2300个, 7月—8月,经过网络投票,复赛、决赛评审,共评选出各组别获奖作品900个。大赛颁奖晚会将于9月16日晚在华东师范大学中山北路校区推普周举行。(文理教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