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顺利通过上海市语言文字规范化达标建设评估
发布时间:2022-01-10   浏览次数:11


日前,上海市教育评估院正式发文对我校语言文字规范化达标建设工作进行意见反馈,评估专家组依据《高等学校语言文字工作指导标准》一致认定我校语言文字工作达到规范化达标标准。学校顺利通过上海市高校语言文字规范化达标建设评估。

自上海市语言文字委员会下发《上海市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开展高校语言文字规范化达标建设抽查工作的通知》以来,校领导高度重视,在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协调下,此次评估工作得到了全校所有部门的大力支持和协助。专家组在1116日的现场评估检查基础上,对我校提供的各项材料给予了高度的肯定,充分肯定了我校的语言文字工作的特色、成绩与经验,同时总结出我校的语言文字工作的三个特点:运行机制完善,制度保障得力;课程设置规范,科研氛围浓郁;注重应用能力,打造专业特色。同时专家组在梳理语言文字课程体系、加大经费保障、探索健康科普服务新方法等方面提出宝贵的意见与建议,为学校语言文字工作指明了方向。

学校将以此次规范化达标建设为新起点,强化创新实践,自觉规范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不断提升广大师生语言文字素养。(教务处、语委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