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留学生积极参加2017年上海留学生中国诗文诵读大会
发布时间:2017-10-19   浏览次数:153

为传播中华文化,构筑友谊之路,迎接学校语言文字评估工作,新学期伊始学校积极组织选拔11名留学生参加上海市“隽永诗文,友谊之歌——2017年留学生中国诗文诵读大会”。

本次大赛分为初赛、复赛和决赛。在文理教学部、国际交流学院前期初选的基础上,组织11名选手参加本次复赛。文理教学部语文艺术教研室全面负责本次选手选定、参赛篇目的确定、诵读培训和音频的录制上传等工作。为提升参赛选手的汉语水平,展示我校留学生的风采,文理教学部特聘请了校外专业老师对留学生进行集中辅导。教学部主任耿铭与语文艺术教研室主任陆理原老师全程参与培训过程。留学生分布在学校不同学院,白天有课,大家就利用晚上时间,学生平时有课,大家就选择周末加班训练。培训中,指导老师逐字纠正留学生语音语调,细心讲解诗歌的创作背景、情感特征,使他们能在理解内容的基础上更好地调动自己的感情,尽最大努力做到声情并茂地诵读。

一份耕耘,一份收获。由于本学期开学晚,留学生报到也比较晚,又适逢国庆长假,在四天半的时间里进行了40个小时的培训,老师认真负责,留学生刻苦努力,完成了七个节目的专业录音,并在教务处老师的指导和支持下全部上传成功。留学生的准确的发音和充沛的情感表达,赢得了全校师生的大力支持,在不到一天的时间内投票量就达到了三千次。

按照大会竞赛规则,依据投票结果将会产生参加上海市“隽永诗文,友谊之歌——2017年留学生中国诗文诵读大会”决赛暨展演活动的选手。请全校师生继续支持和鼓励我们的留学生,争取取得更好的成绩!(文理教学部)


学生集体朗诵

指导老师点评学生朗诵

指导老师现场指导观摩

指导老师讨论改进方案

寝室里练习、切磋

寝室里练习、切磋

寝室里练习、切

录音棚现场指导

选手阿依本现场录音

选手陈曦现场录音

选手加米现场录音

选手佳琦现场录音

选手娜扎提现场录音

选手妮莎现场录音

选手婷婷现场录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