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迎接上海市普通高校语言文字工作达标评估专题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7-07-04   浏览次数:282

 

622日下午,为做好上海市普通高校语言文字工作达标评估,我校特邀上海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专职干部姜冠成和上海海事大学教务处处长张秋荣来我校做专题报告。会议由教务处副处长蒋淑敏主持各职能部门、各学院、教学部负责人语言文字工作联络人共计70余人参加会议。

姜冠成详细介绍了上海市语委开展高校语言文字工作的背景、意义和要求,从依据目的基本流程现场阶段和相关材料四个方面介绍了评估的基本要求。姜冠成指出,推广普通话、推行规范汉字,开展语言文字的规范化管理,是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依法管理的一项重要措施。语言文字工作是高等学校承担的职责和使命,要深刻理解语言文字工作作为文化载体在学校文化建设中起着基础性的作用,深刻理解做好学校语言文字工作对增强学校内涵发展,为社会培养具有创新意识的高素质人才的重要意义。语委对我校前期的准备工作予以充分的肯定,希望大家遵循“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优”的评估方针,进一步提高学校语言文字的规范化水平。

张秋荣处长向与会教师从三方面详细介绍上海海事大学评估经验。一是统一思想,切实提高对迎评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二是层层落实、责任到人、明确任务、组织学习、对照检查、整改提高,切实把迎评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三是加强协调、合力推进、深入宣传、人人行动、落实进度、提高效率、加强监督、注重长效,确保迎评检查工作顺利通过。

两位专家还与参会教师进行了热烈交流互动,专家对校园的用字规范给出了指导性意见

本次专题报告会收获良多,为我校继续开展迎评工作指明了方向。希望学校各部门能以此次学习为契机,进一步规范学校语言文字工作,力争以优良成绩通过市教委、市语委对我校语言文字工作的达标评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