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上海健康医学院2022年11月全国普通话水平测试考前提示
发布时间:2022-11-14   浏览次数:10



各位考生:

根据上海市和学校疫情防控的最新要求,结合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实际情况,为保障考生和相关工作人员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经学校研究决定,原定于20221015日、1016日进行的202210月全国普通话水平测试延期至1119日、1120日举行。

一、考试时间安排

原定于1015日的测试延期至1119日举行,原定于1016日的测试延期至1120举行。

二、准考证

1.教务处会下发新的准考证。

2.原下发的准考证也可以继续使用(注意,原准考证上1015日测试的考生,只能在1119日来考试;原准考证上1016日测试的考生,只能在1120日来考试)。

三、考试必带用品

1.考试证件

国家普通话水平测试必须携带三证才能参加考试:

1)有效身份证件(含居民身份证、军人或武警人员证件、户口本、公安户籍部门开具的贴有近期免冠照片的身份证号码证明、港澳台居民居住证、港澳居民来往内地通行证、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香港身份证、澳门身份证、护照)。

2)学生证

3)准考证。

2.考试用具

考试为机考,不需要任何书写,不用带任何文具。

禁止携带任何书籍、纸张以及各种通讯工具(如手机、智能手环、智能手表等具有发送或者接收信息功能的设备)、录放音机(如MP3等)、电子记事本等物品进入考场,否则以作弊论处。

3.测试过程要求

考生入场后需要先报到登记,包括扫描身份证和拍摄证书用照片;同时系统会将该照片与身份证照片进行人脸识别。因此,请各位同学着装端正,不要化浓妆,以免人脸识别通不过。

请考生及时关注并遵守学校后续发布的考试防疫要求。


上海健康医学院教务处

20221111